首页 新闻中心 子公司新闻

星光能源日照库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2019-06-26

一、安全培训

1、为贯彻主管部门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文件之精神,落实相关工作之要求,黄涛给公司员工及承包商上了一堂安全公开课。主要讲了什么是安全?什么是安全管理?我们如何做才不会出事故?如何识别危害、评估风险、采取安全措施确保安全?如何用好各种评估工具?如何制止不安全行为? 

 


2、邀请第三方安全专家给公司员工进行屏障思考安全知识培训。主要讲述了屏障思考对于我们的意义;识别和熟悉我们日常工作的有关屏障;明确自己是屏障的一部分;我们要和屏障联系在一起,确保屏障有效。

 

 

二、安全竞赛活动

通过组织开展本次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技能。

 

1、消防安全技能竞赛之女子项目:油盘着火灭火的技巧与方法

 

 

2、消防安全技能竞赛之男子项目:消防水带快速连接消防栓

 

 

3、竞赛获奖员工合影

 

 

三、应急预案演练
通过本次应急预案演练,有效地检验了日照星光库区应急预案编制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并提高了员工遇到险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应急演练,还可以查找预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而不断完善预案。

 

 

结束语:通过本年度“安全生产月”一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安全积极性,增强了全员的安全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日照星光库区将以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月促年,确保年度安全管理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