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子公司新闻

安全生产月” 我们在行动

2023-06-27

本月为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公司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演练、技能比武、安全知识竞赛等各项活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1.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会议
6月1日,公司安委会组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议,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相关工作。

2.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6月1日已在本单位的码头、库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张贴悬挂横幅,循环播放安全视频,加强安全信息服务与引导,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推动公司安全文化建设。

3.邀请专家对一线员工开展应急专题培训。
6月5日邀请安全专家俞赛君对公司一线员工进行应急培训,通过问答竞赛的形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培训,大大加深了一线员工对应急知识的掌握。

4.开展一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
由常务副总组织开展一场全员安全培训,培训内容包含《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储存货种的危险特性、安全意识及作业规范(针对一线员工),分4批次进行,通过培训交流及考核,进一步提高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意识,避免违章操作,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5.开展“安全生产月”专项安全检查活动。
6月5日,总经理组织开展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设备管理、安全重点场所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立即开展整改工作,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并在整改期限内完成。

6、开展一场技能比武大赛
    为促进码头从业人员提高业务素质和安全技能,提升码头的安全管理能力,加强船舶安全靠离、稳泊,提升码头对各类事件的应急能力,6月14日举办码头技能比武大赛,由港鑫东方、海靖环保的一线员工共同参与,并邀请海事领导观摩指导。

7、开展知识竞赛
为鼓励员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意识,与6月15日开展了一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中由各部门组成的队伍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最终为胜出选手颁发精美奖品。

知识竞赛第一名

知识竞赛第二名

知识竞赛第三名

8、开展码头综合应急演练
2023年6月26日开展了码头综合应急演练,包含溢油、消防、港口保安。通过演练检验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完善预案及应急处置措施,切实提高整体应急反应能力。

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强化了公司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学习推广安全生产新的管理理念和方法,提高广大员工预控和危险点分析能力和水平,培育全体员工遵章守纪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广大员工紧急事件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安全文明生产基础。

今后,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好公司各项安全工作新要求,强化以人为本的安全管理理念,完善安全生产激励与约束机制建设,认真抓好制度的贯彻落实工作,着力构建公司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不断创新安全生产管理,着力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