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子公司新闻

星光日照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

2022-0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切实防范复工复产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022年2月7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星光日照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切实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强化识别风险的能力,为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按照日照市安委会关于组织收看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的文件通知要求,2022年2月7日上午9点,星光日照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市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永前同志为全市企业职工讲授了以“提高安全意识,守护生命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乔局长指出,企业从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到岗位员工,都要讲安全、抓安全,增强安全意识,把安全装在心里,落实到行动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为贯彻落实主管部门关于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组织本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的文件指示精神,星光日照公司总经理黄涛于2022年2月7日下午1点给全体员工上了一堂以 “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课。主要从安全意识提升和安全知识学习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本次授课,使全体员工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无危则安,无损则全。让大家明白所有事故都是可以预防,任何安全隐患都可以控制和消除。

最后,全体员工共同观看了春节复工安全事故警示案例。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使我们认识到安全意识淡薄、思想认识不足,是安全的第一只拦路虎。工作中不能有丝毫的疏忽麻痹大意,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警钟长鸣。

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督促全体员工迅速收心归位,筑牢思想防线,恢复安全工作状态,进一步熟悉岗位必需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强化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工生产安全,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实现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