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业务与服务 沥青业务 道路养护产品

不粘轮改性乳化沥青

2021-12-07

粘层作为新建和道路养护的重要材料,对道路的性能和寿命起到重要作用:1、粘结作用:提高铺装层之间的粘结力,其具有足够的抗剪切和拉拔作用,将沥青上中下面层牢固的粘结起来,形成一个整体结构;2、防水作用:在铺装层间形成完整的沥青膜,防止路面或地下的水分进入沥青面层,保护沥青面层和路基免受水损害,有效延长沥青路面的使用寿命。

缺少粘层油路面的缺陷:1、滑移开裂;2、沥青面层剥落;3、龟裂;4、路面水损害;5、损害路面寿命。

常规粘层乳化沥青的缺陷:1、施工车辆、摊铺机等驶过喷洒粘层油路面后,车轮带走大量粘层沥青;2、车轮迹粘层缺失,破坏粘层的整体效果;3、严重影响铺装层间的粘结作用;4、已造成水损害,降低路面使用寿命。

为避免施工车轮对粘层的破坏,提高粘层油的使用性能和使用效果,星光能源开发特种不粘轮乳化沥青粘层乳化沥青:1、性能优于常规粘层乳化沥青;2、抵抗施工损伤,粘层油不缺失;3、破乳速度快,快速施工;4、形成稳定全面的沥青膜,具有良好的粘结性能和防水性能。

施工车辆轮迹带无沥青粘结,不粘轮粘层沥青无缺失,整体效果良好。

不粘轮改性乳化沥青的优势:1、破乳快,可实现快速施工;2、施工车辆对粘层无破坏;3、车轮无沥青沾染,提高车辆及现场卫生;4、保证粘层整体效果良好;5、粘结强度优于常规改性粘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