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星光能源携手华山医院定点捐助的慈善项目“康复是一缕阳光”工作室正式投用

2021-10-29

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就是说,赡养孝敬自己的长辈时不应忘记其他与自己没有亲缘关系的老人;在抚养教育自己的小孩时不应忘记其他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孩。

10月29日,黄浦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携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和老西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志愿有约·益心医意”项目启动暨“康复是一缕阳光”工作室揭牌活动。该项目将以工作室为牵引,全面开展专家科普讲座、医疗健康咨询、运动能力评估、健康管理指导、康复志愿团队培训、健康操教学培训、健康小屋功能提升、康复器材使用指导、老年慢性病自我管理、运动功能障碍患者居家环境评估和改造方案指导等十大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依托黄浦区文明实践阵地,推进“专业+平台”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新模式,有效调动、联通、整合市区二级医疗单位,切实将专业优质的医疗健康志愿服务资源下沉社区,在百姓家门口开展专业化、精准化、个性化的志愿健康服务,为推进人民生命健康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中,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蔡伟民向为“康复是一缕阳光”工作室捐赠康复器材的爱心企业星光能源(中国)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志愿者服务环节中,来自华山医院的医务志愿者们带领指导市民学习健康球操,现场气氛热烈。最后,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康复是一缕阳光”工作室服务点——老西门街道智慧健康小屋。

 

长期以来,星光人关爱着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从先心儿童手术、脑瘫儿童康复、失明老人复明、中风老人康复,星光能源一直在为他们尽自己绵薄之力。

 

让星光照亮未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