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子公司新闻

立足平凡、绽放精彩——星光能源夏凤石喜获临潼区“最美一线职工”荣誉称号

2020-04-28

 

为表彰对临潼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突出的一线职工,在2020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临潼区总工会组织召开了“最美一线职工”表彰大会。我司技术部员工夏凤石喜获临潼区“最美一线职工”荣誉称号,并作为企业职工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夏凤石是实验室一名普通的实验员,自入职以来,一直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始终致力于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2017年,在日常质量监控中,他发现一批克拉玛依沥青15℃延度指标衰减至不合格,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汇报给领导,并快速调整自己的状态,重新投身于实验室中,最终,通过实验室大量的模拟试验,该批产品的15℃延度恢复合格, 为公司节约了100余万元。与此同时,还参与申报了“一种恢复被污染克拉玛依沥青延度的方法”的发明专利。2018年,他根据改性沥青生产时不同SBS和重交沥青相容性的差别,通过大量的研究、模拟实验,总结出不同沥青和SBS的搭配配比,设计出最优化改性沥青C3和C3PG76-22的生产配方,为公司节约改性沥青生产成本40万元。2019年,公司承担了绥延高速的沥青保供任务,他作为该项目的技术支持人员,得到了项目各方的高度赞许……在日常工作积累中,他已经由一名普通的实验员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这个世界并不合乎所有人的梦想,有人选择了放弃,而有的人却选择了坚持”。夏凤石恰恰就是那个坚持梦想的人,作为一名普通的实验员,他虽然没有未雨绸缪的才能,但却有着对这个岗位的热爱和执着,专业、专注、精益求精大概就是对于他工匠精神最好的诠释。

 

 

作为西北地区沥青行业的领先企业,星光能源一直秉承“安全、品质、合作、共赢”的管理理念,为国家众多重点建设项目提供了高品质的沥青产品,星光能源今日的声誉和成就,离不开每一位像夏凤石一样的普通员工的努力和付出,更离不开临潼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肯定。

 

 

荣誉已是过去,未来,星光能源定不负众望,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