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子公司新闻

星光能源宁波库区 开展2019年北仑区港口危险货物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9-11-05

为加强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危险货物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和保护生态环境,根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文件要求,在北仑区人民政府组织下,星光能源宁波库区开展了2019年北仑区港口危险货物火灾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区交通运输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卫健局、穿山海事以及公安和消防等部门作为承办和协助单位亦参与了此次演练。

 

      

(库区内部消防队员进行泡沫灭火和储罐水冷却)

    

    

(外部消防力量赶到现场进行增援)

 

    

(人员紧急撤离至安全区域)

 

 

(受伤人员紧急救护)

 

 

(布放海上围油栏及进行油污吸附)

 

 

(演练总指挥贺波副区长及特邀专家对演练进行总结点评)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星光能源宁波库区在事故应急状态下的响应、处置以及与北仑区相关应急管理部门的联动能力,更体现了星光能源“安全生产、生命至上”的安全管理理念,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