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星光能源 “一带一路”千吨沥青首发巴基斯坦

2018-02-05

2018年2月5日,浙江宁波港晴空万里,车水马龙,总部位于河南郑州的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交通建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建七局交通公司)筑梦“一带一路”,迈出中原大地,跨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中建七局交通公司第1批1000吨基质沥青,42个集装箱,从宁波港整装待发,准备运往交通公司巴基斯坦PKM项目部,为3月份该项目部路面大面积沥青铺设,确保6月30日标段通车,提供了坚强的物资保障。

为保障巴基斯坦PKM项目需求沥青的质量符合要求、货源充足稳定、符合项目施工进展,中建七局交通公司海外项目办公室在工程局海外事业部和交通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综合考察国内国外市场,严格组织招标,要求全部有意向的投标供应商提供供货方案、海外市场业绩、财务状况,多次组织专家论证和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为合作供应商,该家供应商专业从事外贸进出口,综合实力强,经验丰富,且无需在卡拉奇建立中转库,避免了从巴基斯坦周边国家进口沥青不稳定的情况。这是工程局携手中国物流、中石化、新加坡星光能源三家公司第1次出口沥青至巴基斯坦,打造了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海外市场强强联合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