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第九届中国沥青行业年会成功召开

2016-03-10

2016年3月10日由百川资讯举办的“2016(第九届)中国沥青行业年会”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胜利召开。本次会议参会人员近300名,会议得到了国内外沥青行业供应商、贸易商、下游用户、物流、仓储企业、期货公司等广泛关注及积极参与,百川资讯每年一度的中国沥青行业年会是最值得期待、最具人气、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年度盛会!

3月10日,会议首先由大会主办方百川资讯总经理吕志强先生、支持单位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二部顾忠国先生为大会致辞,然后由支持单位信源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文均先生致辞并做主题发言。此后,来自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发展战略处处长高辉清、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公路所主任郑育彬、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石油市场所副所长陈蕊、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二部总监助理吕清华、国元期货有限公司资深讲师耿玉昌、上海威宇公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忠义、Mai沥青网副总经理笪强、星光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董事长华靖、百川资讯副总经理刘敏娜等各位嘉宾,分别就当前国内经济环境、公路建设、国际油价、沥青期货、国内外沥青市场等多个话题展开了精彩论述。

 

【会议主题报告】

    《亚洲沥青贸易流向及沥青航运业前景展望》

        ——信源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  徐文均

    《中国经济“新常态”、“十三五”规划详解 》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发展战略处处长  高辉清

    《“十三五”中国公路网发展方向与重点》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公路所主任  郑育彬

    《2015年国际油价回顾与2016年及中期展望》

        ——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石油市场所副所长  陈蕊

    《沥青市场的趋势以及进口沥青的市场拓展》

        ——星光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靖

    《沥青期货运行情况及交易交割规则介绍》

        ——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二部总监助理  吕清华

    《沥青期货与现货平衡以及套利分析风险规避》

        ——国元期货有限公司资深讲师  耿玉昌

    《橡胶沥青的最新发展方向》

        ——上海威宇公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陆忠义

    《沥青互联网+》

        ——Mai沥青网副总经理  笪强

    《中国沥青市场分析及展望》

        ——百川资讯副总经理  刘敏娜

 

 

 

此外,会议上还评选出了“2015年度中国沥青行业优秀企业”共18家,获奖企业荣获获奖证书。获奖企业如下:

  • 【2015年中国最受欢迎沥青品牌】:“中海油36-1沥青”
  • 【2015年中国沥青行业杰出人物奖】:吴丹雄
  • 【2015年中国最佳沥青生产企业】:中国石油辽河石化公司 
  • 【2015年中国进口沥青最佳贡献奖企业】:爱思开沥青(上海)有限公司
  • 【2015年中国沥青航运特殊贡献奖企业】:中远南方沥青运输有限公司
  • 【2015年中国沥青材料低碳贡献奖】:天津海泰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 【2015年中国最佳“韩国沥青”进口商】:青岛日石吉通沥青有限公司
  • 【2015年中国十佳诚信沥青企业(排名不分先后)】:厦门华特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宝盈物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物振华贸易有限公司、江苏新越沥青有限公司、重庆东琪实业有限公司、延边路兴沥青贮运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宝利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海州沥青储运有限公司、山西宇通高速路面材料有限公司、四川禾森光谷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文同道路材料有限公司。
  • 【2015年中国三大沥青贸易商】:厦门华特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宝盈物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航路通实业有限公司。

 

2016(第九届)中国沥青行业年会时间虽然短暂,但留给了每位参会代表难忘的回忆,同时会议也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高度评价。百川资讯每年的沥青年会,伴随业内同行一起走过9年,由2008年约百人的会议成长为2016年近三百人规模的行业盛会,影响力日益扩大。会议圆满成功召开,离不开百川资讯新老客户的大力支持与厚爱,百川资讯沥青团队也将会吸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为广大客户办出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加精彩的沥青行业年会!再次感谢每一位参会嘉宾及代表的大力支持,我们明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