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子公司新闻

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积极开展“星光之星”评比活动

2021-09-08

为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每一位员工的智慧和才能,提高员工的主人翁精神,营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西安星光组织开展了“星光之星”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评比主要分为三项。一是“星光之星”——培训之星。主要是为了做好新老员工之间的“传帮带”,提升员工的整体技能及素质,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星光之星”——节约小能手。主要是鼓励员工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发现费用节约的办法,调动一线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达到公司节约成本、高效运行目的。三是“星光之星”——合理化建议之星。主要是鼓励员工发现身边的隐患和不安全行为,提高员工参与公司风险管控意识,全面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活动开展初期,全体员工积极参与,从小事做起,群策群力、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2021年8月份我们共收集到费用节约点子5项,完成费用节约35551元;合理化建议点子16项,并已经完成建议的改进和改善;员工自主培训3项。其中生产部席康旱获得了8月份“节约小能手”荣誉称号,他提出的锅炉间歇停炉方案,月度累积节约燃气及电费11485元;张东获得了8月份“合理化建议之星”,他提出的新增乳化变频器排风降温设施,有效消除了设备运行中的不稳定因素,排除了安全隐患。

为鼓励员工对公司做出的贡献,9月3日上午,西安星光组织召开了8月份“星光之星”表彰大会,对获奖员工进行了表彰和奖励。会议中吕总强调每个员工对于公司中每一个小的改善都值得关注,改善建议不分大小,通过这次“星光之星”活动的开展,希望大家积极创新、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与洞察能力,来发现工作中更多的改善点,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改善活动中,做出更多的贡献。

“星光之星”活动的开展旨在精益管理,落地为实,一条条建议、一件件改善,汇集起来可能会实现巨大的改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也会将“星光之星”评比活动渗入到日常工作中,让它常态化、持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