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子公司新闻

港鑫东方开展2021年综合演练

2021-06-21

今年6月是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6月18日,港鑫东方码头开展码头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公司从业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海上交通安全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参与综合演练的单位,由穿山海事、LNG消防站、甬洁公司、宏邦保安公司、港鑫东方油码头及浙江交通养护等多家单位、多个部门联合参演。此次演练场设置在“港鑫东方码头”演练以三个科目展开:1、溢油事故应急处置;2、保安事件的处置; 3、码头失火应急处置。在此次演练中,各部门通过多种手段、多种途径开展了对突发事故的侦查、信息收集整理综合、多部门同时协调开展施救等实地演练。

北仑穿山海事领导小组对本次演习进行了全程观摩,在演习结束后进行了详细点评指导。针对该码头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海事执法人员也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同时就加强码头防污染能力建设提出相关合理化建议。
 
(对受伤人员进行救助)

(企业内部消防组入场)

(LNG消防车入场)

(LNG消防队开启消防炮,对火灾现场展开扑救)

(甬洁公司溢油回收船对污染海面进行污油的处置、回收)

(海事领导对演练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