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子公司新闻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热烈祝贺夏凤石荣获临潼区劳动模范

2021-05-19

 

2021年5月19日上午,临潼区劳模表彰大会在陕西工人疗养院隆重举行。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实验室技术员夏凤石荣获“临潼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这也是西安星光继呼延喻之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员工。

 

 

夏凤石,男,36岁,从事沥青检测研发工作十余载,这十余年的工作中,他始终坚持“质量就是生命”,全心全意投入到沥青检测研发工作中,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曾多次荣获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优秀员工荣誉称号,并且于2020年荣获临潼区“最美一线员工”荣誉称号。

 

 

为提高实验员的操作技能,他努力做好传、帮、带培训工作,还积极配合各品种的质量跟踪和反馈,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意见。他在做好公司实验员的同时,也担任公司外库和项目的配方设计和技术支持。2019年,公司承担了绥延高速的沥青保供任务,他有幸成为该项目的技术支持人员,2个多月的时间里,他驻扎在陕北,全面负责该项目沥青供应中的技术难题,得到了项目各方的高度赞许。同年公司为支持京新高速建设,在新疆哈密建库,根据项目方的要求和当地气候条件,和同事们通过优化配方、调整产品性能,圆满完成了2019年-2020年京新高速改性沥青加工任务。

 

日常工作中他不仅能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而且还善于总结经验,2017年至今提出多种降低生产成本的方法,例如根据改性沥青生产时不同SBS和重交沥青相容性的差别,通过实验室大量模拟试验,总结不同沥青和SBS的搭配配比,设计最优化改性沥青C3和C3PG76-22的生产配方,先后为公司节约改性沥青生产成本40万元。 

 

 

   “细微之处见真情”。工作之外的夏凤石也是一个“热心人”。作为一名身在异乡的外地人,他把西安星光当成另外一个家,员工生活上遇到困难,他总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好多同事都问他:“你这么帮职工做好事,图的又是个啥呢”?他总是憨憨的笑着说:“能为别人办一点事、多帮一份忙、自己就多一份快乐,公司就多一份和谐。”他用自己一颗善良而平凡的心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正是凭着这样一份执着的信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演绎着精彩的人生。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间不负有心人。夏凤石取得的成就背后,是十多年如一日的潜心钻研和不懈奋斗。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吕总携公司中层干部向夏凤石表示了热烈祝贺。同时感谢夏凤石立足专业技术岗位,辛勤劳动、敬业奉献,在公司产品研发、配方优化及技术提升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勉励夏凤石以荣誉为新的起点,发挥劳动模范的带头作用,号召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夏凤石为榜样,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氛围,为西安星光的发展壮大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