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星光能源(中国)有限公司捐助华山医院“童心愿”关爱肢体功能障碍儿童康复成长营 启动仪式

2019-06-13

 

    “童心愿”儿童康复成长营自2018年发起,是华山医院融合医学科、骨科、神经外科等医院优质重点科室为患儿提供多元化的康复、心里教育指导及日常生活自理引导服务的公益品牌。在2019年得到星光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的公益捐助,通过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专项用于华山医院康复治疗的肢体功能障碍儿童及家长的身心健康的社会关心与呵护项目,包含系列健康成长营、义诊、康复器械互助、贫困资助等。

 

 

    临近“六一”儿童节,由华山医院、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童心愿”关爱肢体功能障碍儿童康复成长营于5/30日正式启动。来自上海及周边城市40多名产瘫、脑瘫儿童和他们的亲人相聚在此,欢度六一。

    当日,沪上著名主持人曹可凡和项目负责人、华山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朱玉连教授一起主持活动。华山医院党委副院长马昕、华山医院党委副书记耿道颖介绍了成长营、康复基金及华山医院痉挛MDT等情况;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李忠尧理事长为爱心企业星光能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靖授予了证书及奖牌,华山医院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举行了捐赠签约;大家一起为“童心愿”成长开营。

 

    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名誉理事谢丽娟对本次活动赞誉有加:“很高兴给肢体障碍儿童康复建立了一个新基金,谢谢给孩子们的爱。星光能源(中国)有限公司首期捐赠30万元,希望他们的发展蒸蒸日上,有更多的利润继续投入这项基金,也希望更多爱心企业的加入,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传播华山医院的公益精神。”

 

 

    星光能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靖也倡议大家以愿为小善的态度面对生活,那生活中的快乐将来自于相互的帮助与分享。并承诺星光能源(中国)有限公司将每年捐出一百万元作为慈善捐款来回报社会,与大家一起传递社会正能量。星光能源,期待与您同行!

 

 

    场外,来自新华医院痉挛状态MDT团队的专家们为患儿进行了义诊,评估儿童身体状况、衡量手术标准、给予指导建议。今后,华山医院的医务社工们还将继续与康复医学科、痉挛状态MDT团队共同探索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通过身、心、社多层次专业服务持续关注这类儿童及家庭的需求,继续发挥资源链接功能,倾心陪伴,延续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