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子公司新闻

助力蓝天保卫战,星光能源在行动——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锅炉低氮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2018-08-14

 

为积极响应西安市政府推出的改善城市大气环境质量,建设“品质西安”,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号召。2018年,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按照西安市环保局关于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的相关要求,率先完成了锅炉及供热系统低氮提标改造工作,这也是西安市首次采用SCR技术的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程,此项改造技术在不降低锅炉燃烧效率的情况下,能有效地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且施工周期短,对生产活动影响较小。

 

 

上半年公司结合厂区锅炉排烟温度高等特点,与环保局紧密配合、积极探讨,经过多方实地考察及论证,采用了在北京已使用成熟、适合有机热载体的SCR脱硝技术进行燃气锅炉改造工作,并于2018年8月13日,由西安市特种设备检验所锅炉检验科权威专家小组对我司锅炉低氮改造工作进行了检测验收,在技术专家的严谨监测下,改造后的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结果不到10毫克,此项测试结果大大低于西安市最新的污染物排放物不超过30毫克的标准,测试结果超出了专家们的预期。

 

 

据悉第二轮环保督察也将于与8月20日启动强化督察,持续至2019年4月28日。督查范围包括陕西西安、咸阳、渭南、宝鸡和杨凌示范区在内的全国很多地区,主要针对“散乱污”的企业的综合治理,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作为新时代负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星光能源在成立之初就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不断强化监督管理,大力落实各项环保措施;作为临潼区环保局的环保放心企业,星光能源将继续秉承企业与社会、环保共同发展的原则,协助政府做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