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子公司新闻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 星光超薄磨耗层从西安“应用”到张掖

2018-07-12

也许你不了解“超薄磨耗层”是什么?但你一定驱车行驶过2000年建成通车的西安绕城高速。西安绕城高速作为当时陕西省乃至西部地区通行能力最大的第一条六车道高速公路,其在建成后的8年时间里,随着交通流量的逐年剧增,路面承载能力和抗滑性能急剧恶化,严重影响了道路通行能力。

 

 

2008年8月,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前身壳牌(西安)沥青有限公司研发的道路沥青技术——超薄磨耗层在西安绕城高速绕南养护工程应用后,完美解决了这一系列问题,2厘米厚的超薄磨耗层让600多米绕城高速公路路段焕然一新,也让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成为了陕西省超薄磨耗层应用技术的鼻祖。

 

 

超薄磨耗层Novachip 是一种新型的预防性养护技术,能修复轻微裂缝、松散、老化的路面,可改善路面平整度,修复轻微车撤提高路面抗车撤能力,延缓旧沥青路面的反射裂缝;同时超薄磨耗层具有较好的密水性,能有效防止沥青路面水损坏,延长路面使用寿命。该项技术是将15-25mm厚的高粘改性沥青断级配混合料摊铺在一层聚合物改性高粘乳化沥青粘层上形成的超薄磨耗层。使用专用摊铺设备进行施工。特种改性乳化沥青粘结层喷洒与改性沥青热混合料摊铺同时进行,经压路机压实后一次成型。

 

在过去的几年里,星光能源超薄磨耗层被广泛应用在兰州机场高速、福银高速西安机场段、西汉高速等高等级道路建设及养护中,如今它再次被应用在连霍高速—张掖段道路养护工程中。

 

 

连霍高速张掖段全长70公里,建成通车多年来,由于西北地区气候状况复杂,交通和环境荷载等因素的影响,对路面造成极大的破坏。针对这一系列道路病变,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携手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再一次将超薄磨耗层道路养护技术应用在了连霍高速-张掖段道路养护工程中。

 

星光超薄磨耗层在张掖的首次应用后,以其良好的性能及市场反响吸引了西宁市政的目光。2018年7月,西宁市政一行前往连霍高速张掖段考察了星光超薄磨耗层的应用情况,并与星光能源技术人员就西宁市道路建设及养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也就双方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洽谈。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面向未来,星光超薄磨耗层必将以其过硬的技术指标被广泛应用到西部道路建设及养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