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一带一路”,专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首批沥青出港

2018-02-12

 

 

2018年2月12日下午18时,大年二十七,伴随渐近的浓浓年味儿,中国东海岸宁波港梅山集装箱码头汽笛昂扬,“阔春号”集装箱货轮装载着首批1,000吨由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下简称:镇海炼化)生产的“东海牌”沥青起碇出港,驰往巴基斯坦卡拉奇港,中巴经济走廊将首次铺上中国产的道路沥青。

 

放眼亚洲另一侧,中巴经济走廊在建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这也是巴基斯坦首条拥有智能交通系统的高速公路。本次出口的沥青将铺设在苏库尔至木尔坦段392公里的路面上。

 

作为“一带一路”重点开局工程之一,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规划全长1152公里,双向6车道、时速120公里标准设计,项目沿线地区GDP占巴总量90%以上,将成为连接巴基斯坦南北的经济大动脉和国防要道。这条“一带一路”的主干公路建成后将贯穿巴基斯坦全境到达新疆。如果“一带一路”是一首惠及多个国家的交响乐的话,那么中巴经济走廊就是这首交响乐甜蜜的开场曲。

 

根据甲方的提供的标准,星光能源浙江公司与镇海炼化沥青专家组立即针对该批次道路沥青的生产要求,专门制定了原油配比方案和产品调合方案。生产时进一步增加质量分析频次,采样快速分析实时数据,及时调整优化工艺参数,确保沥青质量平稳。

 

凭借“东海牌”沥青长期出口澳洲、日本等国积累的良好口碑,以及成功铺设上海F1赛道、北京奥运鸟巢主场馆、拉萨-林芝高速公路等案例,在与其他国外品牌沥青逐鹿中赢得了主动和客户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