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星耀大地,光照未来,西北沥青再谱新篇

2017-06-08

2017年6月8日,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开业庆典在美丽的古城西安、曲江池畔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庆典的有来自海外的上游炼厂、金融机构以及船运公司;有来自当地开发区的政府单位、铁路运输单位、陕西高速公路和西安市政建设管理单位,以及公路研究检测机构;还包括行业内诸多知名的各界新老朋友等共计六十二家单位、机构与我们一起见证这开启一路星光崭新征程的历史时刻。

 

 

星光能源董事长华靖先生致欢迎词

 

 

本次庆典,首先由星光能源董事长华靖先生致欢迎词,对百忙中抽出时间亲临现场的各界嘉宾、朋友表示感谢。

 

 

GS-加德士公司沥青及重油部总经理J.D. SUNG先生致辞并向西安星光颁发代理授权证书

 

然后由GS-加德士公司沥青及重油部总经理J.D. SUNG先生致辞并向西安星光颁发代理授权证书;

接下来由法国巴黎银行亚太区总裁Pierre先生致辞,并回顾了过去多年与星光能源在金融方面的良好合作,和对星光能源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

 

 

西安市临潼区新丰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朱小航先生也发表了重要的讲话

 

 

来自西安市临潼区新丰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朱小航先生也发表了重要的讲话,对西安的对外开放政策和作为一带一路发展龙头的西安市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做了详细的说明,同时对星光能源入驻园区表示热烈的欢迎。

下午,嘉宾一行共聚骊山脚下、兵马俑旁的西安星光临潼工厂,出席见证“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伴随着阵阵锣鼓,雄狮添彩,星光能源董事长华靖先生、GS-加德士沥青及重油部总经理J.D. SUNG先生、SY Energy公司贸易主管B.K. SOHN先生、Prime公司的HH KIM先生、法国巴黎银行亚太区总裁Pierre先生、ERES公司总经理Deepak先生、陕西高速公路开发公司董事长鹿保成先生、新丰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朱小航先生等人一起为西安星光剪彩揭牌,共同见证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

 

 

西安星光剪彩揭牌

 

 

“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是由星光能源出资收购原壳牌沥青在华的第一家旗舰工厂“壳牌(西安)沥青有限公司”100%股权而成立。星光能源致力成为亚太地区领先的沥青全供应链服务商,每年完成百多万吨的沥青贸易。星光能源出资设立西安星光,是为更好的服务客户,顺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西安星光能源以“安全、品质、合作、共赢”为经营方针,致力于安全、环保以及高品质的沥青产品生产,致力于新型道路养护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和推广,致力于沥青供应仓储及加工服务,为合作伙伴提供定制化高效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共赢。

 

 

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揭牌

 

 

星光能源是韩国GS-加德士炼厂和双龙炼厂在沥青板块的主要合作伙伴,每年向中国市场供应沥青约80万吨,其中GS-加德士约50万吨,双龙约30万吨;同时也是中石化沥青出口最大的合作伙伴,每年向海外市场出口沥青约30万吨;拥有得天独厚的上游成本优势。

星光能源在日照、宁波建有沥青中转基地。其中日照基地建有两个沥青专用码头和自有铁路专用线,面向北方市场的陆运优势明显;宁波基地建有6万吨级沥青码头,海运成本优势无可替代。

在收购壳牌西安工厂,成立“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后,星光能源将有力整合自身原有的上游沥青来源、物流成本等优势和自壳牌旗舰工厂继承的技术、管理、安全和卓越运营等诸多优势于一体,引领沥青全供应链服务,开启全新的征程。

 

 

星光能源与业界新老朋友一起,携手并进,共谱新篇

 

 

星耀大地,光照未来。星光能源将以开放的精神,与业界新老朋友一起,携手并进,共谱新篇。

作为行业的一员,星光能源祝愿沥青行业的将来——群星耀大地,华光照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