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第十届中国沥青行业年会胜利召开

2017-03-07

2017年3月7日由百川资讯举办的“2017(第十届)中国沥青行业年会”在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胜利召开。本次会议参会人员300余名,会议得到了国内外沥青行业供应商、贸易商、下游用户、物流、期货公司、投资公司等广泛关注及积极参与,百川资讯每年一度的中国沥青行业年会是最值得期待、最具人气、最具影响力的行业年度盛会!    

3月7日,会议首先由大会主办方百川资讯总经理吕志强先生为大会致辞,然后在百川资讯沥青产品经理张冬东女士,以及三位特约嘉宾:海南中远海运沥青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佳忠先生、江苏新越沥青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叶火林先生、国元期货有限公司经纪业务总部主管毛羽先生,在四位主持人的精彩主持下,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大会由《文高经济时评 》述评人韩文高先生做关于“中国经济落地和没落地的四只靴子”的主题发言。此后,星光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董事长华靖、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石油市场所副所长陈蕊、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公路所规划室主任韩先科、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二部经理盛瑶、国元期货有限公司投资咨询部专项讲师张健、百川资讯副总经理刘敏娜等各位嘉宾,分别就当前国内经济环境、国际油价、公路建设、沥青期货、国内外沥青市场等多个主题展开了精彩论述。

在大会下午的“黄金一小时”阶段,北京中铁铁龙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沥青运输分公司副总经理朴卫荣、海南中远海运沥青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佳忠、天津海泰环保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院长刘力、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河石化分公司高级营销主管冉章华、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高级营销主管尹延晨,分别就沥青集装箱、亚洲沥青航运市场、一带一路、辽河石化沥青市场、中海油沥青产业改革等话题展开论述与现场答疑。

最后,在当天会议晚宴上,百川资讯揭晓评选出19家“2016年中国沥青行业优秀企业”,获奖企业获得了百川资讯颁发的奖牌,感谢他们为沥青产业发展所做的贡献与努力!

 

会议主题报告:

    《中国经济落地和没落地的四只靴子》

        ——《文高经济时评 》述评人/《经济日报出版社》社长  韩文高

    《2017年亚洲及中国沥青市场的变化 》

        ——星光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董事长  华靖

    《国际油价趋势分析》

        ——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石油市场所副所长  陈蕊

    《公路发展现状及展望》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公路所规划室主任  韩先科

    《沥青期货运行情况及交易交割规则介绍》

        ——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二部经理  盛瑶

    《沥青期货与现货的业务融合》

        ——国元期货有限公司投资咨询部专项讲师  张健

    《集装箱在沥青物流领域的应用与前景》

        ——北京中铁铁龙多式联运有限公司沥青运输分公司副总经理  朴卫荣

    《亚洲沥青航运市场的发展》

        ——海南中远海运沥青运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佳忠

    《天津海泰如何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天津海泰环保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院长  刘力

    《辽河石化沥青市场供应及未来出口》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河石化分公司高级营销主管  冉章华

    《中海油沥青产业改革进展及未来36-1沥青发展》

        ——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高级营销主管  尹延晨

    《数据决胜未来 百川资讯沥青行业数据发布》

        ——百川资讯副总经理  刘敏娜

 

会议评选的19家“2016年中国沥青行业优秀企业”,名单如下:

    【中国沥青十年最专业供应商】:中海石油炼化有限责任公司沥青润滑油分公司

    【中国沥青十年最专业沥青航运公司】:海南中远海运沥青运输有限公司

    【2016年中国沥青行业一带一路“特别贡献”企业】:天津海泰环保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中国沥青进口商“进口沥青质量稳定奖”】:平湖市恒达改性沥青有限公司

    【2016年中国沥青行业“社会最佳贡献奖”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辽河石化分公司 

    【2016年中国进口沥青最佳贡献奖企业】:爱思开沥青(上海)有限公司

    【2016年中国三大沥青贸易商】:厦门华特集团有限公司、中航路通实业有限公司、浙江宝盈物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中国五大沥青进口商】:厦门华特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宝盈物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宝利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日石吉通沥青有限公司、北京中物振华贸易有限公司。

    【2016年中国十佳诚信沥青企业(排名不分先后)】:浙江宝盈物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华特集团有限公司、中航路通实业有限公司、江苏新越沥青有限公司、重庆东琪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禾森光谷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文同道路材料有限公司、北京中物振华贸易有限公司、延边路兴沥青贮运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宝利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宇通高速路面材料有限公司、江苏海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2017(第十届)中国沥青行业年会时间虽然短暂,但留给了每位参会代表难忘的回忆,同时会议也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高度评价。百川资讯每年的沥青年会,伴随业内同行一起走过十年,由2008年约百人的会议成长为2017年超三百人规模的行业盛会,影响力日益扩大。会议圆满成功召开,离不开百川资讯新老客户的大力支持与厚爱,百川资讯沥青团队也将会吸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为广大客户办出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加精彩的沥青年会!再次感谢每一位参会嘉宾及代表的大力支持,衷心祝愿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万事顺意、财源广进,事业腾达!我们明年再相聚。